人氣 319

推自家人參選北市長 呂秀蓮:民進黨不應放棄

#地方 #民進黨 #呂秀蓮

記者楊正海、吳思萍/台北報導

2018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推出自家人選仍是未知數。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在座談中直言,民進黨不推首都市長人選,「除非想失去政權」,她認為執政黨怎會在首都輕言放棄不參選,民進黨基層黨員也不會接受。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參加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舉辦的「首都需要怎樣的市長」座談。 記者楊正海/攝影

媒體問呂秀蓮,藍、綠陣營目前有誰可挑戰現任市長柯文哲?呂說,以前是沒人挑戰他,但不表示這次不必挑戰他。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彭百顯也說,民進黨是否再支持柯文哲,在民主政治上是否合乎世界潮流、對支持者負責,民進黨明年會面對嚴厲的質疑。

呂秀蓮昨參加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舉辦的「首都需要怎樣的市長」座談。她說,無黨籍也可以選台北市長,但不要口中說「我是墨綠」、又說「我是白色」,結果逐漸染紅,應坦白講出政治理念是什麼,甚至對台灣前途都應該坦蕩說出來。

呂秀蓮還援引歷史,有人去守山海關,結果引清兵入關,北市就是未來的山海關,市民有權要求下屆台北市長要展現對國家的忠誠度。

對於呂秀蓮暗諷柯「染紅」,柯文哲昨下午出席社大20周年活動會表示,不會覺得影射,也不是每個人講的話都要回應。至於柯是否認為民進黨要推自己人選?他僅說,時間到了就會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