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民進黨員退黨參選 鄉鎮發酵

#地方 #屏東 #退黨 #民進黨 #呂秀蓮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潘建志、謝佳潾/屏東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透過聲明批評民進黨失去黨德和黨魂,「與其痛苦留下,不如歸去」,可能退黨的效應也在屏東發酵,擁有15年黨齡、曾任2屆全國黨代表的古佳川就率先發難,冒著恐遭退黨風險,決定參選長治鄉長,他更透露,屏東33鄉鎮傳聞就有6人將脫黨參選鄉鎮長,茶壺裡的風暴似乎越演越烈。

屏東恐有一群人出走

「已經有被退黨心理準備」現任長治鄉民代表古佳川指出,自己2003年加入民進黨,與黨內同志共同打拚,一起走過黨最低潮的時刻。古佳川強調,若只有1、2個人,外界可以批評他們輸不起,但當是「一群人」的時候,黨中央應該反思,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民進黨退黨效應發酵,長治鄉民代表古佳川(中)率先開砲,不惜遭退黨也要參選長治鄉長。(林和生翻攝)民進黨退黨效應發酵,長治鄉民代表古佳川(中)率先開砲,不惜遭退黨也要參選長治鄉長。(林和生翻攝)

面對初選失利、枋山鄉長洪啟能說,「我百分之一千去登記」,他說,反正我不退、黨部也會幫我退,他認為自己沒有違法、違紀,且對鄉親還有服務的義務,因此堅持參選到底。

車城鄉首位女鄉長張春桂則選擇「脫黨參選」,她委婉的說,考量地方和諧,她並沒有參與初選,不過服務人民的熱忱並沒有消失,所以決定用此方式參選。

主委籲遵守遊戲規則

擔任潮州鎮民代表、擁有13年黨齡的潘素霞說,這次黨內初選疑雲重重,廢票高達1/3,如此制度如何讓人信服?雖然退黨讓她難過,但為了潮州仍做此決定。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李清聖坦言,必須等到登記後才能評估是否影響選情,但也呼籲黨內同志能照著黨的規定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