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地震基金內訌 爆顧立雄喬事

#地方 #顧立雄 #地震基金 #陳明仁

中國時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委會上,昨上演一場世紀大爆料!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也是現任民進黨團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哥哥陳明仁,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財委會上「唱雙簧」,一問一答間,指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介入關說地震基金再保費率個案。對此,顧反爆料是地震基金內部董總不合,並怒回「無法接受對他人格上的質疑,他沒有關說」。

財委會世紀大爆料

地震基金董事長陳明仁(左)指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介入關說,顧怒回無法接受對他人格上的質疑,他沒有關說。(王英豪攝)

地震基金董事長陳明仁(左)指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介入關說,顧怒回無法接受對他人格上的質疑,他沒有關說。(王英豪攝)

顧立雄隨後更接受媒體採訪做出三點聲明,一、有關地震基金的再保險費率爭議,是內部「董總意見不一」,且陳明仁一直要金管會換掉總經理侯自維,金管會才介入了解。二、他從未要求地震基金「不能求償」;三、金管會日前金檢地震基金,發現該基金有「業務推廣費用」缺失,將會請地震基金說明。

立委黃國昌昨在財委會質詢時表示,他接獲爆料,地震基金的國際再保費用居高不下,要求董事長說明。地震基金董事長陳明仁則在答詢時主動爆料,稱與怡安的再保契約中載明,對方同意降5%保費,但近期安排新保約,只降了0.3%,依約應求償,但「金管會要我們不要求償」。

陳明仁指出,4月24日金管會召開協調會議,但顧立雄會中一度要求所有人離場,接著在兩人一對一情況下說了3件事情:「一是不得求償,二是總經理要留任,三是要我自己小心有關業務費用,可能會丟掉工作」。黃國昌更拿出書面資料,直指顧立雄曾是怡安的訴訟代理人,質疑有利害關係,顧立雄先是怒道「質疑我的人格我就是無法接受」,再連說3次「我承認我(利益衝突)查得不夠徹底」。

會後顧立雄解釋,怡安在萬國法律事務所的承辦律師另有其人,他只是中間幫忙訴訟,但後來已解除委任,判決書也沒有他的名字。至於開協調會,是基於了解董總雙方爭執所在。整個過程中,「想像不出來有去偏袒哪一方的道理」。

顧怒回「無法接受」對意外上演地震基金內訌並扯出顧立雄介入戲碼,陳明仁會後堅持不知道會有立委質詢此事,否則怎麼會想在財委會上講,立委王榮璋只說:「識者不能瞞 ,瞞者瞞不識(台語)」,更說「黃國昌難道是夜觀星象得到消息嗎」,陳明仁沒有繼續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