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688

不需設籍!北北基桃上班族 5500元租林口世大運社宅

#政策 #林口社會住宅 #世大運選手村 #社宅 #承租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營建署已經順利取得社會住宅使照,並在今(1日)公告申請資格。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則搶先彙整資格,向林口里民宣傳有「睦鄰戶」共125戶,只要在林口設籍滿6個月以上,都有申請資格。另外本次也破天荒不限制在該行政區設籍,林口社宅只要在台北、新北、基隆、桃園上班,就能申請。

▼世大運選手村改造為社會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世大運選手村改社會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林口社會住宅共有2500戶,其中3成共750戶提供給弱勢戶,另外各有5%給警消、原住民、林口設籍敦睦鄰戶,各共125戶;新婚2年內或學齡孩童在6歲以下,也分配到5%,並針對林口設籍者再多給予2%共50戶。

▼林口社會住宅有提供林口設籍民眾特別配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提供。)

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提供)

本次林口世大運選村,除了原本設籍在新北的民眾具備資格,另外,在台北、新北、基隆、桃園上班或就學的民眾,在這4處直系親屬沒有自用住宅者,只要提出證明也可申請,資格相當寬鬆。

租金的部分,「優先戶資格」1房13至17坪最低含管理費僅5500元,大概是目前市場蝸居雅房的租金行情,若是「一般戶」1房租金含管理費6500元起跳。而大多民眾需求的3房,「優先戶資格」13500元、「一般戶」16200元。

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提供)

由於近年租金行情調漲,民眾要在大台北地區承租合法且屬於新大樓的房子租金並不便宜,因此租金消息與承租條件一揭露,甚至吸引許多林口住戶在網路上諮詢。預料在資格寬鬆之下,應該會掀起搶租潮,申請時間為7月2日至8月15日,9月13日抽籤、11月底到2019年1月簽約入住。

林口世大運社會住宅。(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