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20

4年8萬戶社宅 賴揆有信心

#世大運選手村 #社會住宅 #社宅 #地方 #林口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上午前往林口視察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賴清德認為,應分層分批取得使用執照,以利後續建物改建、招商,加速選手村轉作社會住宅,至於總統蔡英文說8年20萬戶社宅目標,賴清德表示,4年8萬戶有信心。

圖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營建署提供)圖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營建署提供)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共有4個基地,興建34棟地下2樓、地上12至21樓建物,分別有單人套房、2到4人房,共計3490戶,未來將設有國際創業聚落、幼兒園、身障、婦幼、長照等機構,甚至設立世大運紀念空間、選手回娘家住宿空間等,另包括合作住宅、連接專業非營利組織等多元創新使用目標,預計2018年7月竣工,隔年2月交屋。

賴清德表示,這麼大的空間,對於台灣未來新創事業有幫助,一定要確實執行。2019年2月的交屋時程應再縮短,建議分層分批取得使用執照,並改從現在就開始招商,可以爭取時效。

針對總統蔡英文競選提出的8年20萬戶社宅目標,賴清德回應,前4年目標訂在8萬戶左右,目前包租代管1年是1萬戶,4年就有4萬戶,進度很順利,未來4年新建部分也高達4萬7000戶,前4年目標達成,「我們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