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52

朱立倫出聲了:林口國宅歸新北 歡迎入籍新北市

#地方 #政策 #朱立倫 #世大運選手村 #林口國宅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世大運選手村賽後要改建成國宅,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雙北市共組租屋公司想法,雙北合當包租公。朱立倫昨(15)日回應,柯市長所提只是「形式」上而已,選手村位在新北市,所以由新北市管理,台北市有興趣參與國宅也是好事,林口村未來會成為更好的國宅,「歡迎大台北民眾到新北市來設籍。」

林口選手村雙北搶房大戰,朱立倫:「歡迎住在新北市民眾來設籍」(取自朱立倫臉書)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每家公司所賺的錢,每年盈餘分配第一優先給員工加薪(翻攝自朱立倫Facebook)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15)日率27位局處首長赴市議會拜會,被問及林口世大運選手村之後的處置問題,朱立倫表示,林口國宅未來會以行政法人或是其他的組織形式運作,目前還在討論階段,與其說雙北合作當包租公,不如說是「共同服務大台北地區所有好朋友」,台北市對賽後社會住宅政策有興趣「這是好事」,來共同讓林口社會宅變成一個更好的國宅,未來住在新北市的朋友,都「歡迎到新北市來設籍。」

世大運選手村興建工程由內政部委託北市府興建,賽事結束後將轉作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並由新北市府辦理相關事宜。不過,柯文哲日前視察選手村工程後表示,北市府應該要至少該分配到一半國宅,而上演雙北市的「搶房大戰」。

針對選手村後續經營爭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回應,營建署目前都持開放態度,選手村現在還在打地基階段,未來要如何規劃,還有相當大空間,相信雙北市會討論出最好的發展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