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9

林口選手村社宅出狀況 才入厝就漏水

#政策 #地方 #林口 #社宅 #世大運選手村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今年3月辦入厝嘉年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不僅來參加,致詞時更提到能入住這社宅很幸福,未料前幾天接連豪大雨,竟造成社宅屋內廁所也下起小雨,居民苦不堪言。

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說,當天因為清潔人員處理頂樓排水孔堵塞問題,導致存水彎水管鬆脫,當天已由建設公司處理完成,而發生漏水的住戶當天下午3點通報服務中心,中心就立刻派員前往處理,下午5點修復完畢,並協助清浴室。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宅近期發生屋內廁所漏水的狀況。(好房資料中心)世大運選手村改社會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指出,接到住在選手村社宅C區的民眾申訴,5月1日北台灣下豪大雨,廁所內竟從天花板的電燈出現漏水狀況,變成「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

世大運社會住宅原是興建出售國宅,後來轉換社會住宅只租不售,社宅有1到4房型,去年9月釋出2500戶開放抽籤,除了3房型未申請額滿外,其餘戶數申請爆滿,卻也多次傳出屋況不佳、天花板管線外露等狀況。

內政部澄清,是因為採用高規格消防標準,每層樓室內均設有消防管線,住戶如有設置天花板的需要,可向國家住都中心提出室內裝修申請,經核准後加裝天花板。

不過近期仍有住戶抱怨,包括停車場在4月委外經營後,不知道要把停車費交給住都中心或是委外業者,還有住宅的門壞掉等問題,甚至還出現治安疑慮的事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