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

世大運選手村上梁 柯:不花錢買回

#政策 #世大運選手村 #柯文哲 #營建署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世大運選手村曾因戶數分配問題引發雙北市府爭議,現建築體已大致完成,昨日舉辦上梁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典禮時表示,選手村日後要由北市或新北市代租代管,甚至交還營建署,市府絕對不會花錢買回,若要蓋公共住宅會在台北市蓋,少林口上千戶「沒有差」。

林口國宅暨世大運選手村昨舉辦上梁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內政部長陳威仁均出席。選手村整體進度約已完成一半,預計明年底完工,2017年將短期作為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賽事結束後轉型為示範性青年社會住宅,總計3479戶「只租不賣」。

日前傳出中央要求台北市府以120億元買回1600戶,新北市則以「代租代管」方式取得;柯文哲表示,他相信台灣的選手村一定不輸給之前參訪的韓國選手村,但不會花錢買回;他說:「要就自己代租代管,不然就交給新北市代租代管或交還給營建署。」柯文哲也說,如果要蓋公共住宅,他會在台北市蓋,少了林口的上千戶「沒有差」,並強調品質才是重點,「不要為了數字而數字。」

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雙北市府對林口社會住宅都有興趣,但因此案坐落於新北市,會與雙方協調;對於外界質疑對雙北市府有差別待遇,陳威仁說:「沒有這回事,我們一定會以同樣方式處理。」侯友宜說,依照目前的規畫,新北市府將代租代管林口國宅1800戶,作為年輕人和弱勢族群的社會住宅,並於2019年將會達到近7000戶社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