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3

長期霸用OUT! 北市路邊停車12月全面收費 

#地方 #交通 #停車位 #台北市 #停車格 #收費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出門吃飯總找不到車位,往往要花半個小時才能找的到地方停車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在臉書上PO出五張圖表,公布12月1日開始,台北市的路邊停車格要全面收費,讓長期被占用的停車格釋出,提供給真正需要的人。
 
北市免費停車格將於12月1日起全面收費,讓市民不必辛苦找車位了。(翻攝自柯文哲官方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市民解釋,免費停車格將於12月1日起全面收費,讓市民不必辛苦找車位了。(翻攝自柯文哲官方臉書)
 
買車不難,有車位比較難!根據102年台北市家庭收支調查顯示,只有24%的家庭有自己的車位,將近7成沒有固定停車位,但台北市停車位需求量十分龐大,許多人的住家沒有車庫或車位,只好將就停在路邊停車格,然而,停車格是公共財,若是長期被固定車輛占用,就會變成私人停車場,讓其他市民找不到停車位。
 
柯文哲日前公布從12月1日開始,台北市的路邊停車格要全面收費,6米道路(含以下)至4米道路則採例外處理。柯文哲在臉書上PO文表示,北市府調查發現,65%的民眾贊成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而73.5%的汽車駕駛認為停車格收費可以改善長期占用停車格的問題,在部分地區試辦後,停車格的周轉率提升了兩到三倍,而為了要讓民眾快速了解停車格全面收費的相關問題,北市府也特地製作了5張簡單圖表,說明相關的規定與收費方式等。
 
許多網友對此政策表示贊成,有網友認為,看到很多近乎廢棄的車輛停在停車格真的是超不爽,也有網友表示,使用者付費讓停車位變好找,「超願意」!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希望市長可以重視一下底層工作的人,因為機車是他們工作的生存工具,除了上班通勤的油錢是問題,停車格一收費,又要再多付一筆錢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