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92

民眾抱怨:獎勵停車位 竟不給停?

#地方 #容積獎勵 #停車位 #臨時 #停車格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北市以容積獎勵,鼓勵建商在一般大樓增建停車空間,開放給公共使用,但有民眾抱怨,大多數獎勵停車位根本無法臨時使用。台北市建管處指出,將加強稽查、開罰獎勵停車位挪做他用者;但獎勵停車位供公眾使用,並不排除車位所有權,因此無法強制所有人將車位提供臨時停用。

 

民眾抱怨,大多數的獎勵停車位根本無法使用。圖為停車位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洪姓市民指出,他經常到中正區洽公,有次在南昌路附近看到告示牌,提供公共停車位,但鐵門緊閉,根本沒法停車,所謂獎勵停車位告示牌只是「擺好看的」。

 

台北市建管處指出,民國83年開始,全國開始鼓勵獎勵停車位措施,但爭議不斷,為避免衍生更多問題,台北市政府自民國100年7月開始,修訂更多限制規定。不過,整體而言民國83年至100年7月之間的建案,還是以獎勵停車位供公眾為訴求,但「不排除所有權」。

 

建管處副總工程師邱英哲表示,若獎勵停車位的所有權人不開放臨停,而是採月租方式供他人使用,等同於收納外面車輛停車需求,就不違法。但有部分建商卻將獎勵停車位另作他用,建管處已全面展開清查,若有獎勵停車位被挪用為非停車用途,就可依違反建築法開罰,可罰6萬元至30萬元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