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7

疑私畫停車格 害車主吃罰單

#交通 #停車格 #停車位 #違停 #私畫車位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介壽路16號前的紅磚「停車格」上,日前一排汽車遭到開單,事後民眾才得知,此區疑似為私人畫設的停車格,批評政府無法可管,「用路人遭罰才知不能停,相當冤枉!」警方回應,該區為紅磚區,依規定人行道上不能停汽車,當天才會逐一開罰。

民眾質疑,該路段位於世界高中下方,紅磚路旁畫設機車停車格,後方也有汽車格,後方已沒有道路,才會停在紅磚區,一般民眾根本無法區分哪些是私人或政府畫設,若沒有塗銷白線,僅以開單等消極處理,恐怕只會有更多民眾上當。

該地段土地所有權為竹科管理局所有,管理局表示,土地分區為道路用地,由管理局負責養護人行道鋪面,但交通標線及介壽路路權管理屬於市政府權責,確認非管理局所劃設。

市府則回應,由於土地所有權為科管局負責,市府未在其上畫設汽車停車格,推測為民眾私自畫線,才會造成誤會。

警方則表示,針對私自畫線,依照違反道路管理交通處罰條例82條,將可罰1200元到2400元,但得先確認是由誰所畫設,才能舉證處罰,若未能找到畫線的民眾,將行文給交通處,由交通處協助塗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