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3

台南臨停超過20分鐘 頒「路賊王」獎牌

#交通 #違停 #臨停 #路賊王 #停車位 #停車格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違停、臨停車輛是許多業者的煩惱,更是道路安全的隱形殺手。台南市正興街商圈自治會聯合各商家,即日起隨機挑選臨停超過20分鐘的車輛,頒發「路賊王」獎牌,並透過「實境秀」方式全程記錄公布上網。店家「彩虹來了」負責人高耀威表示,近期就會有作品,盼以幽默改變街區。

「你的10分鐘,我的一整天。」高耀威說,正興街商圈元月起正式成立「周末徒步區」,非封街時段的臨、違停狀況卻相當頻繁,雙向道變成單行道。許多店家秉持以和為貴精神,沒有多言,但每輛車都臨停10分鐘,「一整天都做不了生意」。正興街春節期間掛上「將路權還給行人」告示牌,仍難免有惡劣車輛。

「連外國人都有樣學樣。」昨228連假周末,雖商圈封街,路口卻有大量違停車輛,其中不乏外國旅客。高耀威前往勸導,卻被外國旅客回嗆「其他車也都這樣」,讓他無言。

高耀威和其他業者也曾分別勸導過「臨停」超過20分鐘的車主,卻被回以「你管我」。高說,去年底還遇到車主帶人回來要「處理」的狀況,這類事件屢見不鮮,才萌發「頒獎」想法。「一個人勸導不夠,一組人夠不夠?」

「請問您省下的停車費打算如何運用?」台南市正興街商圈自治會推出的「路賊王」獎牌設計陽春,但整體精神不馬虎。自治會找來專業配樂師、採訪人員,也與專業攝影團隊洽談,近期內將以實境秀節目形式,將採訪違停車主的影片公布上網,盼給社會一點啟發,用幽默改變世界。擔不擔心車主生氣?高說,「這是開放式結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