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門口畫車格 商家住戶反彈

#交通 #停車格 #停車位 #停車收費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和鹿港等市鎮停車超難,彰化縣政府《彰化縣公有公共停車收費管理自治條例》3月通過,普遍都支持,但真要上路卻是大挑戰,尤其新畫車格往往遭遇個別反彈。工務處強調,勢在必行,收費系統都已發包了,正建置中,原訂7月將延到年底實施。

全國只剩彰化縣、雲林縣和南投縣尚未實施路邊停車收費,而彰化市、員林市等地區的道路,要停個車難如登天,多數都支持實施停車收費,可以增加周轉率,縣府今年也快馬加鞭制定自治條例並得到議會通過。

原則確定了,要實施卻不容易,縣府先推彰化市、員林市和鹿港鎮作為示範區,由公所提報實施路段和車格,原定7月就要上路,但各公所都「報」不出來,縣府主機系統也才完成審查報告,但單端收費系統剛完成招標,還待和4大超商交涉加入繳費系統。

工務處運輸管理科長許僅宜表示,路邊收費的硬體建置不難,經費初估700多萬元,遇到挑戰的是畫設停車格,需公所配合,彰化市公所提報以彰化車站周邊執行,鹿港鎮公所計畫從鹿港鎮立體育館周邊出發,員林市公所還在傷腦筋中。

彰化市公所工務科指出,預計收費範圍以建國南、北路、鐵軌和中山路為周界,初步有500多個停車格,但若能再新增車格,對交通改善成效才會更大;不過,一旦商家住戶門口要畫車格,反彈往往隨之而起,日前已委託專業顧問公司調查、協調,以排除阻礙,希望能皆大歡喜、早日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