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8

路邊停車增收5億 市府挨批沒作為

#交通 #地方 #路邊停車 #停車位 #停車格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5萬多個路邊停車格,原只有約半數格位收費,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使用者付費」,上任後實施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2年來全市增加2萬多個收費格位,路邊停車費增收超過5億元。

不過,市議員何志偉認為,但柯未將增加的收入用於擴增停車空間,「拿了錢沒好好做事」,台北還是一位難求。周轉率提升 找車位變快交通局表示,實施全面收費後停車格周轉率提升2.5倍,找車位更容易。

據北市停管處資料統計,2014年底前台北市約有2.5萬個路邊收費停車格,全年路邊停車費收入有12.7億元,不過柯文哲上任後,2015年底路邊收費格位暴增到4.2萬格,停車費上升至14.1億,且收費格位去年又增至4.6萬格位,路邊停車費更飆到16.5億元,合計兩年增加2.1萬格收費停車格,停車收入累計增收超過5.2億元。

停管處營運科長鄭麗淑指出,以前北市路邊停車格有近半不收費,柯文哲上任後講求公平,實施全面收費,因此從2015年收費格位一下增加1.7萬格,但大多都是既有格位從免費轉為收費,並未大量增畫格位。

地方盼巷道增畫格位不過,去年初因有民眾反映,有部分路段未畫紅、黃線,也沒畫設停車格,停了既不違法又不收費,對乖乖停車的民眾不太公平,因此停管處去年針對主次要幹道、民眾反映的巷道增畫格位,又增加約4000格收費車位。

但何志偉認為,市府顧及公平改採全面收費是好事,只是2年來路邊停車收入多了5億多,卻不知用到何處。他呼籲,這筆錢應專款專用,市府要提出明確規畫,實際用於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否則收再多錢,卻沒有反饋給民眾,部分地區仍是一位難求,還得漏夜排隊抽車位。

專款專用 闢停車空間鄭麗淑說,路邊停車費扣除成本,一半盈餘會上繳市庫,剩下則納入停管基金,用於擴建停車空間、管理維護、保養設備等,市府目前有在規畫臨時路外停車場,也鼓勵學校、各機關開放空間,盼能紓緩停車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