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09

中路特區 桃市最宜純住區域

#桃園 #中路特區 #國道 #機場 #藝文 #交通 #地方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桃園中路特區擁有鄰近市府行政園區優勢,加上緊鄰國道2號機場聯絡道便捷交通機能,不啻等同大都會發展副都心,其中,豐富的公共設施,包括風禾公園、園林大道景觀,被桃園市長鄭文燦視為下一個發展中的藝文特區。

中路重劃區有充裕的公共設施,桃園市長鄭文燦視為下一個藝文特區。(楊宗灝攝)中路重劃區有充裕的公共設施,桃園市長鄭文燦視為下一個藝文特區。(楊宗灝攝)

坐擁豐富公共設施

中路整體開發區主要以居住為主,劃設住宅區面積86.79公頃,約佔計畫面積60.51%,其容積率依各不同都市計畫區分為200%、210%、230%,另規畫公園及綠地等開放空間,面積約9.43公頃,佔計畫面積6.58%。為提供完整交通,劃設約19.35公頃道路及園道用地,佔計畫面積13.5%。另包含停車場、學校、機關用地及其他零星使用分區面積約27.86公頃,佔計畫面積為19.41%。由於全區無商業區,是桃園市最宜居的「純住」區域。

桃園市桃園區中路地區整體開發計畫範圍涵蓋文中路、廈門街、國際路、永安路,面積約143公頃,其中最大優勢在於鄰近「市府行政園區」、「司法園區」雙行政園區,並享有國道2號機場聯絡道交流道機能,具備交通便捷、綠意景觀、商圈及學區等多元完善的都市機能,重要性等同大都會發展副都心。

具副都心發展潛力

鄭文燦指出,中路重劃區有充裕的公共設施,其中有3個防災公園,面積最大的是4.6公頃風禾公園,可滿足居民戶外遊憩活動需求。市府也把「交通行控中心」、「管線挖掘聯合服務中心」設置於風禾公園,為優化防災公園的設施,將規畫遊憩休閒設施及音樂表演空間。此外,中路重劃區的水圳系統,也將引入活水及淨化設備,讓水質清澈。

為改善當地交通路網,市府將原本銜接南桃園交流道的大興西路變成園林道路,路寬由原本的30公尺拓寬至60公尺,另規畫一條可從司法園區穿越大興西路並連接至文中路、路寬30公尺園林道路,貫穿整個中路重劃區,以紓緩永安路上下班湧入的大量車潮,強化桃園市區道路系統,讓中路重劃區更具備大都會副都心發展潛力。

提供社會住宅社區

另配合市府住宅政策對於居住需求照顧,自2015年起,桃市府於中路地區陸續規畫興建4處社會住宅,預計提供約1100戶建築單元。鄭文燦說,考量桃園為全國最年輕的都市,社宅將設置親子館、公托中心、幼兒園及青創中心等公益性設施。另因應未來老年化社會,規畫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市民活動中心等設施,透過妥善規畫設計及施工,落實提供市民高品質的社會住宅社區,具體實現市府對市民居住權的承諾,創造人與環境更為和諧的都市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