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89

繼承者們在哪裡?北市逾千筆土地在等你

#繼承 #土地 #標售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能夠從家裡繼承房子或土地,少奮鬥好幾年,對許多買不起房的人來說,可是羨慕又忌妒,不過千萬別太早放棄,因為你很可能是台北市地政局正在找的地主,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北市目前有逾2千土地找不到主人,將進行標售(圖/好房資料中心)
國產局已辦理2次標租,共推出17筆土地及8棟建物,分別位於台北、台中、桃園、嘉義等地。(圖/好房資料中心)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能夠擁有一塊土地,不論大小都價值不斐,但卻有千筆土地找不到主人。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統計,北市逾百歲的地主超過1500人,其中有423位地主往生超過一年,但還未申辦繼承登記;遷出國外、往生未滿一年、無戶籍資料等,有491人;而剩下的600位地主,地政局還在清查當中。
 
而根據地政局統計,截至2016年底,找嘸繼承者的土地,經列冊管理15年期滿,準備標售的件數高達2699筆,面積約180193平方公尺,以公告現值估算,價值逾103億,地政局提醒,不希望「家產」外流,可上網站查詢自己是不是地主之一,在開標前都能申請登記繼承,如果來不及攔截也別慌張,土地標售後所得價款,10年內繼承人都能申請提領,逾時則會全數充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