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49

買不起房等繼承? 沒有你想的這麼輕鬆

#居家 #繼承 #老屋 #建物繼承 #建物移轉 #內政部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由於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房屋繼承量創下新高,但估價師指出,雖然年輕人有較大機會繼承長輩的房屋,但房屋狀態並不一定與理想相符,繼承後可能要花更大精神去處理。
 
雖然年輕人有較大機會繼承長輩的房屋,但可能要花更大精神去處理。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現在生育率下降,許多年輕人寧願養寵物也不願生小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陳碧源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建物繼承量不斷放大,但繼承態樣不同,所謂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沒關係靠繼承就好,仍須視狀況而定。陳碧源認為,雖然現在年輕人確實有可能繼承到上一代房子而不必買房,但是仍然有不少問題要解決。
 
陳碧源認為,繼承者可能人在都市工作,繼承鄉下的房子,兩地距離遠,仍可能需要在城市買房。就算是人繼承位在城市的房子,繼承者也可能不只1人,仍須售屋分產,釐清所有權利;另外,若繼承老房子,也可能要再花成本處理修繕問題。
 
內政部最新公布第1季全台建物繼承近1.25萬棟,也是有紀錄以來最高。近十年來,全國建物繼承棟數每年增加,2006年共3.27萬棟,2016年達5.18萬棟,和20年前相比增加1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