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48

初學者買房 3步驟挑出「真命天菜」

#買房 #社區 #首購族 #上班族 #自備款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買房就像挑老公、老婆,選錯了遺憾終身,離婚了也難保會有下一春,第一次買房,怎麼買能降低出錯率,不妨跟著專家的3個步驟,挑出自己的「真命天菜」。
 
專家建議,自住買房,可先從鎖定固定社區看屋開始(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母親節媽媽帶看照。(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首購族買房,第一次難免因為零經驗,而難下決定、心慌慌,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在廣播節目、部落格上撰文建議購屋族,多多出門看屋,自住買房第一步就是要看環境,鎖定固定社區看屋,有新的標的就出價。
 
第二步,大台北地區的小資族想買房,建議「市區小套房」,和捷運所到之處的「郊區較便宜的中古屋」,時間、空間二選一。
 
第三步,把握「三三原則」,準備3成自備款、謹守每月房貸還款額不超過家庭月所得的三分之一,在全球利率有走升的趨勢下,避免日後利率上升、物價飛漲,房貸無力償還,房子還沒變自己的,就送到銀行手中,高自備款購屋,也能避免過度過張個人信用。
 
另外,房市名嘴Sway也在節目《57新聞王》中建議,如果還是上班族的購屋族,買房條件應著重在「塞車1小時內、安靜住宅圈、學區接送便利、買菜的可能」4大便利機能,上班族疲於上班賺錢,住家選址取各項需求的中間點,能輕鬆一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