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66

桃園房市旺 政策房價皆有利首購

#多空 #社會住宅 #桃園 #首購族 #買房

《好房網雜誌2018年7月號》

桃園近年來全力拼社會住宅的企圖心讓人印象深刻,但現階段仍處於兩極化發展,有待政策救援,不過也由於房價普遍回落至一或二字頭,仍是北台灣的首購族買房旺區。

桃園市/政策房價皆利首購族 社宅推動積極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園市拼社宅,是全國首個有多達十處基地全部由市有地自建的城市,合計4千戶的社會住宅,第一階段已經有225戶完工,並成立住宅專責機構「住宅發展處」及「桃園市住宅基金」推動社會住宅,是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口中,進展快速的重點城市。

雖然桃園市長鄭文燦喊出今年內全數開工的目標,實際狀況卻十分兩極化,一方面有中路二號、八德一號、八德二號與蘆竹二號共四處基地開工,其中中路二號預計明年初完工,進展最快,但其他基地卻面臨不少挑戰,就像是中路一號、中路三號兩案就已經分別流標六次與九次,蘆竹一號也流標五次,雖然桃園市政府採取調高預算與延長工期等策略來優化標案條件,不過想要落實社宅政策仍有一定的難度需要克服。

人口紅利帶動 交易量回升中

回頭看桃園房市的價量表現,桃園市五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3,371棟,月增幅達40.3%、年增幅11.1%,月增幅表現是六都中僅次於台北市、排名第二好的,整體而言,由於移入人口紅利的帶動,交易量正在回升中。

房價部分,根據房仲業者公布的五月份內部成交行情統計,桃園市單月房價僅小漲0.5%,在六都中是相對平穩的中段班成績,交易較熱絡的包括桃園、蘆竹、中壢等區,多是自住買盤且平均總價約在1,042萬元。

整體房價親民 藝文特區較有撐

除此之外,讓人驚喜的是,有媒體報導指出,桃園房價最高的藝文特區,統計去年五月至今年四月全年交易,該區約8成的新、舊大樓交易件數,平均單價仍達三字頭之高,但沿著大興西路以及同安國小周邊,仍有一字頭物件可選擇。

學區宅部分,有報導指出,位於桃園中平地區的武陵高中,雖是當地有名的明星學校,且有愛買量販店、圖書館、游泳池以及五分鐘上交流道的交通優勢,但當地中古房價親民,僅有新屋的5折價,是一字頭就能入住的人氣學區宅旺區。

整體而言,桃園市房價快速消風,目前僅有少數指標個案能繳出三字頭以上水準,其餘大多回落二字頭或一字頭,加上機場捷運、政府社會政策補助等條件日益完備,淨移入人口快速成長,在短期內房價還不至於大幅起漲,整體來說仍會是首購族的購屋熱區。

桃園市/政策房價皆利首購族 社宅推動積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