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865

京華城VS陶朱隱園 「天價雙地標」求售創紀錄

#多空 #豪宅 #陶朱隱園 #京華城 #標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標豪宅「陶朱隱園」近期順利取得使照,同一時間,該案開發商中華工程也確定「京華城」公開標售的時程,也讓2001年開幕的台北百貨地標,與甫取得使照的台北豪宅地標,在同年度公開向買家招手,在房地產界引發話題。

▼陶朱隱園取得使照,據傳一戶開價20億元,為台灣豪宅史寫下紀錄。(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陶朱隱園」的前身是威京集團投資興建的「亞太會館」,1998年開幕,並在2012年拆除。2008年金融海嘯前夕,「亞太會館」曾公開標售,就是委託戴德梁行,底價一路從2008年初69億元,到3月總統大選後,拉抬到149億元,當年流標後又再度上調價格。

2008年9月雖然全球遭遇金融海嘯震盪,但隨著美國釋出QE政策狂印鈔票救市,全球資金氾濫,房地產受到資金浪潮拉抬,價格大爆發,2009年亞太會館雖未順利標脫,但當時因豪宅市場活絡,威京集團就以改建豪宅為目標,並在2012年邀請法國新銳建築師Vincent操刀設計,當年也進行拆除工程。

「陶朱隱園」規劃地下4樓、地上21樓,總共40戶,300坪空間,每個樓層旋轉轉4.5度,室內沒有樑柱,結構系如「人體滑雪」姿態,加上建物與連續壁有1.1米的距離之下,搭配隔震墊可阻絕3分之2的震度;加上為全台唯一一座有「跑車電梯」直達家裡的規劃,該案的開價與買主一直受到外界注目。

若按照威京集團有意一戶銷售20億元的目標,這也是台灣豪宅史上開價最高的豪宅;而2017年底順利取得容積率560%的京華城,比原本容積率392%「賣相大躍進」,今年則傳出有意出售,目前也委託戴德梁行公開標售,總坪數4986.71坪,底價380億元。

中華工程表示,京華城採用彈性分割方式,把整塊基地分為ABCD共4個地塊分割標售,以降低投標門檻。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分析,目前有3個可能,就是拋出價格測試水溫,另外也可採取拆分土地標售,拉抬價格,但也有可能因投資標必須再談整合,反成為抗性。

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指出,目前換算容積單價約每坪135萬元,以現在市況比較適合開發為頂級A辦,粗估每坪月租金3000元、售價每坪130至150萬元換算,辦公室租金報率約2.6%,以這樣的基礎壽險業比較有可能出手。

至於國際標的部分,田揚名認為,現在台灣的房地合一稅,外國第一年持有出場就要繳45%稅率,第2年也要35%,外資內部報酬率都抓在15%至20%,投資回報區間在3至5年,目前台灣稅制不利外資進場,除非有陸資色彩,否則開國際標的機會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