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170

豪宅買氣被景氣吞噬 再傳整棟建案打包求售

#多空 #租售 #建案 #全案盤出 #求售 #豪宅 #陽明山 #草山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日前各媒體報導大直明水路的豪宅「明水靜」,傳出一賣6年乏人問津,從原先期望整棟銷售,之後又轉為分層出售。顯示豪宅房市景氣反轉吞噬買家信心,也讓景觀豪宅被打回原型,有行無市的困境,傳出有建案尋求整棟出售脫手。一棟位於陽明山的菁山路的豪宅案「草山清境」2017年3月完工後即開始強銷,規劃65、95坪中大坪數溫泉豪宅,並斥資打造豪華實品屋供賞屋客貼近體驗,但今年上半年曾委託商仲「整包出售」公開標售,可惜最後轉為私下議價。

「草山清境」位於陽明山菁山路,為置產型休閒景觀豪宅,除了單層雙併格局之外,也採毛胚交屋,去年銷售時每坪開價95至120萬元。但受到近年房市景氣衰退,房地產業內人士透露,郊區景觀宅,已經過了可以開高價的時機,因此業者若堅持價格,銷售很辛苦。

▼「草山清境」當初定位陽明山景觀豪宅,後委託商仲整案求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陽明山又稱作草山,戒嚴時期充滿神秘色彩,解嚴後雖許多公家區域已開放,但仍有許多豪宅,仍是一般民眾止步之地,此次有機會拍攝到億萬豪宅,正好讓粉絲一睹廬山真面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臺北報導)

因此「草山清境」今年就委託商仲希望以全棟出售為基調,尋求買方,並轉型定位為企業招待所、外籍高階主管宿舍。負責接洽該案的戴德梁行表示,今年4月的確受到業者委託,以全棟出售公開標售,不過最後截標前轉為私下議價,業者目前不管是以零售方式或整棟出售,都採彈性議價。

富豪房產總經理林全楨表示,陽明山不管是台商或中小企業主仍有置產需求,但還是在對價格認知差距,影響交易。其實,不單單是郊區豪宅,去年10月高力國際就曾公開標售台北市羅斯福路、國語日報旁的「志嘉水曜」,該案在國產署標售階段,曾創地上權土地新高單價,並規劃精品地上權住宅案,房市轉淡後又轉規劃為觀光飯店、坐月子中心,最後卻決定整案出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