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13

買賣雙方諜對諜 屋主上演讓利「糾結戲碼」

#多空 #房價 #屋主 #讓利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今(20日)發布7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隨著中美貿易戰加劇,恐波及各國經濟體,調查結果也明顯處於悲觀。7月民眾的景氣現況樂觀指數與展望未來樂觀指數,均呈現連續5個月下滑;在「不動產買賣時機」項目更發現,有71.3%認為現在不是買房時機,25.1%認為現在是賣房時機,換句話說,買賣雙方對價格撮合又陷入膠著。

▼買方期待房價跌價擴大,但屋主又糾結不想讓利。(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買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泰金控該調查報告指出,目前經濟信心續降、消費意願轉弱,加上薪資上漲現況與預期指數同步出現較大幅度下滑,顯示民眾對整體勞動市場的展望更為保守。此外,大額消費意願指數滑落至-8.5,耐久財消費意願也降至-25.0,兩者同步來到2015年12月以來的低點,將造成下半年整體消費動能轉弱。

至於股市散戶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股市樂觀情緒與風險偏好態度明顯受挫,尤其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造成金融市場震盪加劇。7月股市樂觀指數走降至-26.6,風險偏好指數也明顯轉趨保守,大幅滑落至-12.5,為2017年2月以來的新低。

目前全球處於經濟不確定性,本次在不動產市場的選項中,買賣時機又擴大背離度,有71.3%認為現在不是買房時機、58.8%認為現在不是賣房時機,換句話說,買賣雙方對價格撮合又陷入膠著,這也是6月買賣移轉棟數月減8.2%的因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