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4

信義房屋:房市長期盤整 價格回升短期無望

#房市 #房價 #讓利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地產景氣自2014年反轉後,價格至今仍不斷下修,讓利搶市仍是市場常態,但儘管如此,自去年交易量略微回升後,市場便不斷釋出利多消息,認為景氣即將回升,建商更是大舉獵地推案,對此,房仲業者認為,房市長期來看仍會處於盤整期,離回春還早。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統計,2017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年增8%,26萬6086棟的數量是自2014年以來首度止跌翻揚,交易量即是來自有感房價下跌而出籠的購屋族,不過回升的交易量,也增加了賣方信心,使房市結束急跌期,進入盤整緩跌階段,想再看到房價大跌恐怕不容易。
 
房仲業者認為,房市雖擺脫急跌期,但長期來看仍處盤整緩跌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南山人壽大樓廣場房市黃昏或者曙光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賣方吃信心大補丸,房價微幅上漲,根據信義房價指數統計顯示,台北市今年第一季房價指數微276.3,季增3.2%、年增0.68%,而其他五都包括新北、桃園、台中、高雄,房價指數也均較去年增加,年增率在0.77%~4.79%之間。
 
不過,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表示,在無政策利多刺激、市場買盤已自主為主的狀況下,因買方口袋有限,房價雖修正力道有限,但仍將維持一段長時間的盤整格局。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指出,房價水準之所以高於去年同期,是過去一段的房價波動的下跌後反彈走勢,而非價格有回升上漲趨勢,目前還是處於景氣修正階段,而像新興重劃區、高檔時的推案與豪宅案,因房價偏離自住客甜蜜點較多,受到的房價修正壓力會相對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