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9

全國住宅價格指數連4季翻紅 僅北市走跌

#多空 #租售 #房價指數 #營建署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成交量仍處低檔,但房價卻沒有回頭。內政部營建署今(23日)發布2017年第4季全國及6都住宅價格指數。統計指出,去年Q4全國住宅價格指數為115.07,較上季微幅上漲0.09%,也較前年同季上漲1.49%,而指數也是連4季上揚,惟台北市房價無法回到2013年指數基期100的水平。

▼除了北市之外,其餘5都房價都上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在中正區汀州路一段都更案中,地主戶堅稱為龍脈不肯退讓,在幾經波折之下「太平洋之森」已改建為樣品屋。以千坪基地、73%綠地面積下,成為45~66坪的3~4房產品,每坪開價72~88萬元千萬豪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在6都的部分,台北市去年第4季住宅價格指數為98.84,較上季下跌0.86%;但其餘5都包含新北市、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分別上漲1.24%、0.36%、1.57%、1.31%及0.08%,僅台北市指數低於2013年的水平。

「住宅價格指數」是依據實價登錄資料計算作為衡量住宅市場價格變動的參考指標,並以2013年全年為基期,基期指數定為100。營建署指出,全國指數已經連續4季小幅上漲,6都中僅台北市呈現下跌而走勢,住宅價格在近2年的盤整狀態後,仍須注意後續發展。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以今年以來的交易概況顯示,台北市之外的5都應是受新成屋交屋拉抬,房價有微幅上漲,而台南市比較特別,部分中古屋物件屋主心態強硬,較不願讓價。相較之下,台北市因前幾年漲過頭,跌幅較為顯著明顯。

營建署指出,全球整體經濟復甦趨勢仍相對溫和、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逐步退場,美國也開始一連串的升息行動,而國內本身房地產市場空餘屋數量仍偏多情況下,住宅價格後續是否持續上漲或下修調整,仍有待觀察。

張瀞勻則提醒購屋者,受到下半年選舉影響,各都會區可能會因新執政者改變政策方向,這是目前房市的利空變數,至於升息,利率只要不超過3%以上,購屋者都還能接受,但仍須留意升息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