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52

危老重建「廢地變黃金」新一條龍商機蠢動

#多空 #政策 #危老條例 #合建 #改建 #老屋 #容積獎勵 #廢地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政府積極推動危老重建,但6都之中目前僅剩台北市首案未核定,專家分析,危老重建鼓勵屋主自地重建,但台北市存土寸金,4樓公寓改建可能僅多1個樓層,即便銷售掉,可能還得「回補資金」,但由於危老條例重建條件寬鬆,卻也有「廢地變黃金」的商機 。

▼危老讓小型基地老舊建築有改建的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整合都更不易,現在危老條例即便給予高獎勵與寬鬆的小基地改建辦法,但屋主還是盤算很精細。昱森地政士聯合事務所執行長蘇晉得指出,危老條例的美意是一戶就能改建,但北市老舊公寓居多,以巷弄內4樓公寓兩邊退縮改建,卻僅能蓋到5樓。

他指出,許多住戶即便有改建意願,但還是得連結隔壁住戶,擴大基地才能突破7層樓樓高,未來銷售才有利潤空間。危老重建鼓勵住戶「自地改建」,以往都更開發商整合改建可能分得7成戶數,住戶拿3成,但現在會是倒過來的情形。

蘇晉得說,危老改建可讓住戶興建「真正所需」的住宅空間,剩餘的才拿出來配售。他也透露,現在大台北地區不少屬於荒廢土地上面有既存建物,也能藉由危老重建與鄰地合建轉變為合法建築,加上公股銀行配合政府政策,可達到一定的融資水位,因此不少住戶都躍躍欲試。

目前房地產市場上也開啟了整合一條龍服務的小型顧問團隊,協助住戶送審耐震評估並給予初期規劃、容積獎勵等評估,接著找尋建築團隊、遴選營造商,也是目前房市一股新的商機勢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