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8

受惠危老條例 南門市場改建容積獎勵1.3倍

#南門市場 #柯文哲 #容積獎勵 #危老條例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中央、台北市近期互槓都更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進行南門市場改建,原擬採用公辦都更,卻搭上中央推動「危老條例」順風車,享有10%時程容積獎勵,預計最快今年底動工,成了中央政策的受惠者之一。

全國老屋都更牛步,為了加快改建速度,政府前年推出「危老條例」,只要所有權人100%同意,即可重建,若3年內申請重建計畫,最高可享1.4倍容積獎勵。

北市南門市場預計今年搬遷至中繼市場,原址拆除改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市場改建,擁有多年歷史的南門市場受注目,北市府去年初宣布,南門、東門市場將一併改建,搭配周邊地區、華光特區等,號稱啟動「三大公辦都更」的連動計畫,並投入100億元總經費。

不過,根據台北市建管處統計,目前全市已核定「危老」案共18件,南門市場列為名單之一,改建基地面積高達3937平方公尺,堪稱全市最大規模「危老」案,且拿到1.3倍容獎。

為何從「公辦都更」轉「危老」?台北市新工處、市場處表示,南門市場原本就是海砂屋,符合「危老」條件,經顧問公司評估後,認定走「危老」比較適合,目前南門市場改建後,容積率至少700%,低樓層作為市場,高樓層擬規畫市府單位進駐。

北市市場處補充,南門市場的中繼市場將於今年中旬完成,後續將跟攤商點交,最快今年底完成攤商搬遷,之後將正式拆除南門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