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2

串連北北桃 北市力推民汐線、東環段線

#政策 #理財 #捷運 #民汐線 #東環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張世杰/連線報導

新北市除了前市長朱立倫任內推動造價7033億的三環三線,在侯友宜上任後也推出五泰、深坑及八里輕軌新3線,擴展為3環6線,正進行可行性評估。新北捷運局表示,全部完成後涵蓋19個行政區,可帶動沿線24處約1700公頃整體開發區域,光新北市單日運量就可達180萬人次。

為了串連北北桃生活圈,台北市也正加緊腳步推動民生汐止線、東環段路線;台北市捷運局指出,環保署正在審查環境影響說明書,後續北市府會同步調整綜合規劃報告書,待行政院核定後,才會編列預算、都計變更、用地取得,最快2030年完工。

新北捷運局表示,三環三線全部完成後涵蓋19個行政區。(圖/好房資料中心)新北市城鄉局宣布,擬定20處捷運站周邊優先給予容積獎勵。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另外,台北市正推動東環段路線,串連現有文湖線、松山線、板南線及信義線,搭配環狀線二期(北環、南環),主打「一車到底」首都環型路網。台北市捷運局表示,東環段路線的可行性研究已完成,並於今年2月提報交通部審議,暫未有完工期程。

 

新北推三環六線 總長170公里

 

 

 

新北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說,新北全市營運捷運車站有52座,路線總長68公里,未來3環6線完成後,市內捷運可達154座車站、總長170公里。

中期目標訂今年底完成環狀線第一階段初履勘作業,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完工;長期目標推動新3線可行性評估核定及安坑輕軌完工通車,預計在2022年底可完成,屆時三鶯線、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二期、萬大中和樹林線一、二期陸續完工,新北捷運路線就可逐步成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