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42

經國轉運站5/6啟用 機場宜蘭路線將設點停靠

#機場 #交通 #桃園 #轉運站 #客運

聯合報 記者林育瑩/綜合報導

桃園「經國轉運站」將在5月6日營運,鄰近國道1號桃園南崁匝道設站的國光、統聯、和欣、阿羅哈等四家國道客運業者,4月中旬陸續上網公告搬遷訊息,當天下午2點起正式在經國轉運站營運,但仍有部分旅客未得知訊息,桃園市交通局表示,下周會請業者加強宣導,同時調整市區公車707路線,協助南崁民眾接駁,而1661線機場到宜蘭路線,最快當天啟用後,於經國站停靠服務民眾。

去年斥資5900萬元打造「經國轉運站」,是桃園第一個整合城際客運與市區公車的轉運站點,為一棟2層樓建築,2樓設有180席機車停車位,供機車族使用,1樓設有6席大客車月台,去年11月站體完成,並辦理委外管理招標,原先規畫在2月啟用,但周邊尚待發展,加上站體規模較小,廠商因經營成本考量,導致兩次流標,交通局評估後於3月中旬辦理招標,並於4月初完成決標,目前管理廠商正辦理餐飲、便利商店等招商作業,同時客運業者也正加緊設置螢幕、出入動線、告示牌、售票機台等軟硬體設施。

桃園市經國轉運站預計5月6日營運,國光、統聯、和欣、阿羅哈等四家國道客運業者,4月中旬陸續上網公告搬遷訊息,當天下午2點起在經國轉運站正式營運。記者林育瑩/攝影

老家住在台南的林小姐說,因工作關係住在南崁附近,由於擁有客運會員,收到簡訊才曉得確切搬遷訊息,她說,本來騎車就能到了,但要搬到經國轉運站,她先前也看過,覺得附近周遭很荒涼,感覺停車不怎麼方便,雖然有接駁公車可以抵達,但他認為時間不固定,會選擇搭計程車前往。

廖姓民眾說,他是高雄人,來桃園就業,若有休假空檔,平時會透過親友接送到新南路上的客運站往返高雄,不過得知客運站5月6日要搬遷到經國轉運站,他驚訝地說,之後會多加留意。

有業者表示,配合市府統一規畫,客運站都會設置公告,不過往返旅客眾多,要逐一宣導並不容易,目前都已在網站、臉書公告訊息,近期都會提醒在南崁搭車的民眾,之後將改在經國轉運站上下車。

桃園市交通局指出,未來4家國道客運業者進駐後,除了每天約有330班次往返台北、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等6條客運路線,另也與統聯協調,讓1661線宜蘭往返桃園機場停靠經國轉運站,未來旅客除了開車騎車,也鼓勵搭乘公車前往,針對南崁的民眾,交通局將調整市區公車707路線,方便接駁到轉運站,讓民眾搭乘國道客運更加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