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2

便利遊客 趕建6客運轉運站

#桃園 #機捷 #交通 #轉運站 #鄭文燦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將設立G12經國臨時轉運站、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轉運站、A21(環北站)轉運站、桃園轉運站、八德轉運站及大溪轉運站等6座客運轉運站,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都發局及交通局應抓緊時程,盡速完成用地變更及工程動工,讓市民及遊客的交通更便利。

桃園市將設立6座客運轉運站,讓市民及遊客的交通更便利。(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鄭文燦表示,G12經國臨時轉運站、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轉運站、A21(環北站)轉運站用地取得較無問題,配合機場捷運時程盡速完成,其中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轉運站完成後,將有助解決龜山區文化一路及復興一路車流壅塞問題。

八德轉運站部分,則因大湳交流道周邊無閒置之公共設施用地,市府將研議在交流道附近尋找適合土地租用,紓緩交通壅塞;桃園轉運站短期將在桃園巨蛋(三民路及萬壽路側)的人行道設置長廊式候車亭,未來則配合鐵路地下化及桃園新站開發,設置永久轉運站,收納桃園火車站周邊公車客運路線。

另外,大溪轉運站土地權屬軍備局,目前由都發局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取得用地,未來市府也會在南興交流道及大溪老街周邊,尋找合適土地設置轉運站,方便遊客及上班族使用。

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目前有市區公車61條、公路客運(待移撥)98條、免費公車100條、國道客運40條,每日總運量約為23萬1800人,他表示,設置轉運站可提供長途客運、地方性客運、市區公車或其他運具間(如火車、捷運、機車)轉運服務,整合公車或其他運具間的路線、班次或票價,使乘客能便捷的完成公車間或與其他運具間轉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