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2

周四前高溫恐飆34度 周五、六可能轉雨

#彭啟明 #天氣 #居家 #氣象 #夏天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開始台灣天氣將轉為典型的夏季天氣,高溫可能達34度,午後山區有機會下陣雨;不過周五、六鋒面系統可能南下,台灣附近將轉有雨的天氣。

彭啟明今晨在臉書發文說,過去幾天台灣面臨很旺盛的潮濕水氣,帶來雷電交加降雨劇烈的對流雲系,今天開始有點改變。位於台灣東南邊的高壓系統逐漸增強,潮濕水氣較前幾天明顯偏北,如前幾天發生中小尺度旺盛的對流系統、影響台灣的機會大幅漸少。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高溫29至32度,外出要多補充水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高溫29至32度,外出要多補充水分。

彭啟明表示,未來幾天到周四,台灣的天氣將轉為明顯典型夏季的天氣類型,晴朗炎熱高溫,每天中午高溫將突破30度以上,甚至達33-34度,非常炎熱,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靠山區有局部陣雨,每天下的地點或強度可能都不大相同。

他說,下一個變化時間點會在周五、六,預期天氣系統將改變,台灣附近將轉為不穩定,將轉為明顯有雨天氣;至於這道鋒面影響的時間點、程度及範圍都還有調整空間。

彭啟明提醒,過去幾天有明顯下雨,雨除掉空氣汙染物,各地空氣品質都相當不錯,不過等到陽光一強,光化反應將會很明顯,會衍生臭氧以及相關衍生的細懸浮微粒等污染,今天中午到傍晚前要稍微留意。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鋒面仍位於台灣北部海面,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上午各地降雨還不多,午後降雨機率較高。但隨著鋒面逐漸北抬,主要降雨的區域也往北移,降雨強度也有漸弱的趨勢。

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高溫還是29至32度,外出多補充水分;由於前幾天歷經強震,若經土石鬆軟或地質脆弱區域請務必留意坍方或落石風險,目前花蓮崇德山區已有山壁崩塌的災情,請多留意當地交通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