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這周像夏天! 彭啟明:最快下周鋒面再度來台

#居家 #天氣 #氣象 #彭啟明 #夏天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昨天各地溫度大幅回溫,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說,今天有點類似昨天天氣,可能還會升高約1度,外出還是要防曬防中暑。

彭啟明說,揮別了過去兩周容易下雨的天氣,鋒面明顯北抬到長江流域附近,這周台灣的天氣維持夏天的型態,今天仍是偏東南風,明後天開始,改吹偏南到偏西南風,在暖濕的空氣範圍內,溫度偏高,預計中午高溫可以到32-33度以上,未來大台北、南部靠山區甚至花東都有可能出現35度高溫以上機會,和上周涼爽的天氣反差很大。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夏季型的天氣將會持續一段時間。(圖/聯合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今天白天氣溫較高,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33度,東半部高溫31、32度,局部地區如內陸、盆地及縱谷有機會再高一些,請大家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雨勢上也改為山區午後熱對流,彭啟明說,明天開始西南風增強,要留意是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沿海地區,在夜晚到清晨,可能有海陸風環流和盛行風輻合產生的局部陣雨。在這段很夏天的天氣,前往山區活動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尤其要預防閃電雷擊,「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是好人,不會被雷擊中的錯誤觀念」。

彭啟明說,下一次鋒面再度南下影響台灣,可能要等到20日,也就是下周,不過預報資料變動還很大,在影響台灣時間以及強度上仍有變化空間,仍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