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3

南港輪胎股東會將登場 聚焦「世界明珠」開發案

#股東會 #南港輪胎 #世界明珠 #林學圃 #多空 #地方 #預售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南港訂於16日舉行股東會,成為今年第一家登場的輪胎廠股東會。南港布局超過十年的世界明珠舊廠開發案準備進入收成階段,預計今年內開始公開銷售,名譽董事長林學圃年初已經喊出「今年要恢復以往高獲利」。

南港董事長張昌平在股東會年報中提到,2018年因為美中貿易戰,美國對大陸採取「反傾銷、反補貼」措施,導致大量中國輪胎廠不堪虧損,紛紛於倒閉前進行低價拋售,使輪胎市場價格動盪低迷。

世界明珠案的總銷金額上看800億元。(圖/GOOGLE MAP)

南港輪胎世界明珠開發案。(圖/GOOGLE MAP)

所幸南港採取「高值化」經營,雖然去年營收受到不少的影響,但比起不少同業陷入虧損,南港受到的獲利衝擊低於同業。南港去年營收104.45億元,年減7.8%;稅後純益1.83億元,比前年大幅縮水七成。

換算南港去年每股純益(EPS)0.23元。公司預計每股擬配發現金股息0.1925元,配發率達83.7%,將等待股東會拍板通過。 而林學圃先前更預告,南港今年起要恢復以往的高獲利,且不排除效法台積電,一年配息兩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