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美限中1個月達成貿易協議 中官媒社論嗆聲 

#政策 #貿易戰 #川普 #環球時報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談判10日破局,從當天淩晨12點開始,除了原先針對價值2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川普還要求對剩餘3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上調至25%,並只給中國一個月達成貿易協議,不然就等著銷美的中國貨全被加徵關稅。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評指出,一旦中美貿易戰升級,美方不會有更好的談判籌碼。
 
《環球時報》12日發表社評《民意不可違,中美磋商還須務實前行》一文,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充分肯定了中美磋商所取得的進展,也坦然道出雙方在中方核心關切問題上分歧的真相,包括一是要取消全部加徵的關稅,使雙方貿易恢復正常;二是貿易採購數字應當符合實際;三是協議文本要平衡,表達方式必須為國內民眾所接受,不損害國家主權和尊嚴。
 
中美第11輪談判落幕。(圖/中評社)
 
中國副總理劉鶴訪美談判。(圖/中評社)
 
文章指出,這是一個國際貿易史上從未有過的局面。一方面中美磋商又有了進展,一方面關稅戰同時出現升級。
 
文章表示,中美雙方形成邊打邊談的典型狀態。原因在於美國有一個根本性的誤判,那就是以為中國從中美經貿關係中單方面受益,打關稅戰將造成中國單方面的損失,或者中美之間的損失嚴重不成比例,所以美方可以很容易地迫使中方全面退讓。美國既搞錯了雙方的利益關係,也嚴重低估了中方的承受力。
 
社評認為,美方提出的一些要求或者觸犯到中國的主權尊嚴,或者嚴重不平等,不切實際,導致談判的困難。美方倚仗其主導西方輿論的優勢混淆視聽,這當中有華盛頓推卸升級貿易戰責任的私心。
 
社評表示,中美談判的前段時間大致是「半休戰式」,今後則是邊打邊談,不會改變雙方磋商的基本態勢。華盛頓不應有強化了關稅戰,美方就有了更多談判籌碼的不切實際的幻想。中國的自信及核心關切不可能被一點關稅壓彎了,這應當算是國際關係的常識,希望美方保持清醒頭腦。
 
文章提到,中國真誠願意與美國通過談判解決問題,建立相互尊重、互利共贏,且長期穩定的經貿關係。對美方希望推動雙邊貿易平衡的願望,社評指中方充分理解,也願意積極配合採取必要和力所能及的措施,促進兩國貿易不平衡問題的加速改善。但是中國的核心關切也必須受到尊重,這種觀念是美方應當嚴肅樹立起來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