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

彭博:關稅傷害互信 美中尚未就9月貿易談判達成共識

#彭博 #關稅 #美國 #中國 #貿易戰 #談判 #川普 #政策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記者劉忠勇/綜合報導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在華盛頓拒絕北京延後加徵關稅的要求後,中國和美國官員就原定於本月舉行的貿易談判在議程安排上一直達不成共識。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努力安撫金融市場並宣稱兩國談判在取得進展,但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尚未就重新對話的基本條件達成共識,因彼此失去信任。

 

川普1日說美中9月會繼續談判,但知情人士透露,美中雙方就原定於本月舉行的貿易談判安排上一直達不成共識。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美中貿易戰雖然看起來只是兩個大國之間的貿易糾葛,但其實從產業到消費層面的影響皆深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願公開身份的知情人士告訴彭博,中方官員訪問華府的日期尚未敲定,但這並不一定表示談判不會進行。

 

兩位知情人士表示,在過去一周的對話中,雙方未能就至少兩項要求達成一致:美國建議為下一輪會談設定範圍,而中國則呼籲延後加徵新關稅。川普照原先宣布進度在周日正式實施關稅,加大這個效果適得其反的策略。

 

中國官方媒體的反應是,政府已經做好了應對經濟動盪的準備。商務部周一晚上發表聲明說,就美國對中國3,000億美元輸美產品中第一批加徵15%關稅措施正式實施,準備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制下提起訴訟。

 

川普政府有些官員正試圖阻止談判破裂,因全球金融市場正隨這場貿易戰每一次正反兩面轉折而波動,看來會延伸到川普2020年尋求連任的總統大選。上個月標普500指數大跌1.8%,美國公債殖利率也大幅下挫,因不確定性正在傷害美國企業並開始削弱消費者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