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美對陸商品加稅 川普證實9月1日實施

#川普 #關稅 #貿易戰 #美國 #中國 #寰宇

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30日電

川普再籲中方人道處理香港情勢

美國宣布將分批對3000億美元中國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第一批針對約1120億美元陸貨加徵15%關稅,將於9月1日生效;面對美國企業反對,商界呼籲取消關稅,總統川普30日仍表示,關稅措施如期生效。

此外,川普再把香港示威與美中貿易談判掛鉤,川普稱,若不是因美中貿談,中方對香港的反應會更激烈;川普並重申,希望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情勢。

美國總統川普。圖/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圖/pixabay

川普30日準備離開白宮赴大衛營前,回應媒體提問,談及美中貿易、香港情勢等多項議題;川普表示,美中仍就貿易進行對話,也有安排會議,且9月的會面尚未取消。

而川普稍早推文批「經營不好又體質弱的公司」怪罪美中貿易戰,以掩蓋他們經營不善。另一推文則針對通用汽車,指通用不顧美國政府給予的紓困協助,現在應從中國大陸遷回美國了。

川普之後在白宮又說,許多經營不善的公司企圖怪罪關稅措施,是他們自己管理不善,並非關稅的問題,而關稅讓美方處於有利的談判地位。

川普還說,農民仍然支持他,而且希望他繼續這場戰爭(指美中貿易戰),也希望川普最終勝利。

被問及香港示威與美中貿易談判之間是否有任何連結,川普直說,「我認為若不是貿易談判,香港會陷入更大困境,我認為這會更暴力」。

川普表示,他相信中方想要達成協議,也知道若沒有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問題,會對貿談非常不利。川普說,他真的認為,因為他在貿易方面做的事,降低香港問題的激烈程度;而他也確實認為,中方必須達成貿易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