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4

中國強硬回擊 批美訛詐採等質等量反制

#寰宇 #中國 #美國 #川普 #貿易戰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再闢戰場,要求擬訂新的課稅清單,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昨(19)日也立刻重話回擊此乃「訛詐」,並稱一旦美方公布清單,中方將會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的綜合措施,做出有力反制。市場分析,這意味著中方除了對美國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或許在市場開放上也會對美國企業祭出更多限制。

中美兩國爆發貿易戰,已讓在中國大陸的跨國公司擔心成為發難目標。昨日華爾街日報也披露,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3月底會晤包括IBM、高通和黑石集團等美企高管和跨國公司負責人時,就發出「如果美中貿易衝突升級,請繫好安全帶」的嚴厲信息。一位與會人士表示,王岐山告訴這些商業領袖,應該更努力地遊說川普政府不要發動貿易攻勢。而部份跨國公司已著手評估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所造成的潛在影響,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已開始討論供應商問題,至少有兩家個人電腦生產商正在研究將其在中國部分生產業務轉移到美國。

圖/路透

圖/路透

川普威脅再制訂2,000億美元徵稅清單,已掀起中國大陸強烈反彈,中國商務部昨日指出,美方變本加厲,這種極限施壓和訛詐的做法,背離雙方多次磋商共識,也令國際社會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頒布清單,中方將不得不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做出強有力反制。對於中美貿易大戰在即,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主席Erin Ennis認為,北京會等等看,看美國是否會真的在7月6日徵收關稅,然後再開始向美國商品徵稅。她表示,中美還有進行最後談判的時間。

為解決中美貿易爭端,今年以來中國多位高官紛赴美國交涉。今年2月,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箎先赴美溝通,隨後時任中財主任的劉鶴3月1日親自赴美協商,劉鶴升為副總理後,再前往華盛頓進行磋商,與美達成「不打貿易戰」共識,惟之後美方變卦。

值得注意的,大陸媒體披露,與習近平、王岐山同為延安知青的中國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日前授命訪美,與美國國會對接,據分析,王晨訪美目的,很有可能是為了緩和與國會議員的關係,使美國參眾兩院叫停對中興的有關立法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