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

對手端牛肉 局處護航柯政

#政策 #月票 #姚文智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林縉明/台北報導

近日在交通月票票價、重陽敬老金發不發以及公宅經費等議題上,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頻頻針鋒相對,姚甚至喊出「交通月票0元」,柯文哲19日再嗆姚,「請他明確公布答案就好,到底要怎麼做?」北市相關局處也動起來,昨連開2場記者會替柯政護航。

柯文哲昨天表示,在他的選舉主軸「進步價值、光榮主軸」之下,還有一個原則叫做「務實跟對話」,務實就是人民厭倦藍綠意識型態時,「請解決我生活上面臨的問題」,不管是托嬰、托幼、托老、公共運輸、交通問題,強調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姚文智喊出「交通月票0元」政策,對此,柯文哲頗不以為然。(中時)姚甚至喊出「交通月票0元」,柯文哲

柯以這次其他參選人對交通票價、重陽禮金、公共住宅等批評來舉例,他說,當人家說捷運可以0元的時候,或是說公宅用10分之1價格就可以蓋,「當然我們就覺得說這是真的、還假的?」

不僅柯文哲對姚文智所提的政策頗不以為然,昨天下午都發局、交通局也分別針對公宅規畫和月票訂價大動作開記者會。

交通局表示,如果提供免費的定期票,每年市庫需補貼至少300億,如果是800元,補貼金額也要35億。此外,如果是採電商回饋點數,以現行UUPON點數計算,「每月要消費25.6萬元」,才能享受0元搭到飽。

都發局長林洲民更親上火線強調,依照過去北市府推動公宅及都更經驗,若採用姚文智提出的方案,至少要花60年才能達到2萬戶目標,如果要縮短到20年完成,容積獎勵上限勢必要放寬5至10倍,市府釋出高額容積會衍生許多不公平問題。

姚文智表示,台北市應該將各種可能的消費與公共支出結合,電子票證及電子消費的整合是態度問題,「過去這些方案被提出後,可能都在柯市長桌上」,台北市捷運加公車的補貼每年花費80億,宣稱省錢的市長,應可更省錢來做。但對於北市府交通局、都發局昨天下午都開記者會「打臉」,姚辦則表示,目前沒有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