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73

豪宅交屋就跌價 想起死回生要有兩大元素

#天母 #豪宅 #餘屋 #國泰天母 #房價 #房市 #實價登錄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採訪報導
 
台北市天母落難豪宅又添一樁,位於中山北路七段、鄰近美國學校的知名豪宅「國泰天母」,不只2014~2018年間碰上房市景氣轉換、行情大幅波動,轉手交易還出現「大賺大賠」的極端現象,而今年最新一筆2月交易,單價距離跌破百萬大關又更進一步。
 
國泰天母位處精華地段,區域享天母商圈、新光三越商圈的機能,公園綠地有東和、天和、天母棒球場等三個大面積公園,近榮總、振興醫院,學區內有天母國小、美國學校和日僑學校等明星學校,不過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該豪宅近年仍難敵不景氣,最新一筆今年2月交易,4樓戶屋主持有3年多轉手,拆算車位價格坪數,逾百坪豪宅交易單價僅100萬元,中間轉售大賠575萬元!更創下該社區的單價最低點。
 
北市豪宅國泰天母位處精華地段,但交易卻屢創新低價(圖/好房資料中心)
3.「國泰天母」位在中山北路7段,也是數一數二知名大樓。
 
該案於2014年完工交屋,預售時期開價每坪150~160萬元,但觀察實價登錄,首波6筆交易,每坪單價約為在118~133.1萬元間,且住戶不少是企業家,不過國泰天母也非只有跌價消息,5樓戶在2016年的交易,前屋主持有2年時間轉手,反而賺了458萬元。
 
交易出現兩樣情,除了戶別差異外,「政策面」和「價格」成為豪宅市場交易要起死回生的主要因素。德謙建設副總經理施孝文認為豪宅交易近來確實有出現讓利的現象,但要有大幅度轉變,仍得端看央行下半年是否鬆綁豪宅管制,但以目前來看,包括升息機率都並不高。而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認為,豪宅市場目前的買盤也是以自住為主,價格上有無讓價,還是會影響置產族進場意願,交易量要解凍,甚至是去化目前市場餘屋,仍得看之後賣方讓利的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