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00

先別哭!房產淪法拍不是結局 挽救有方法…

#租售 #法拍屋 #轉移量 #六都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近年全省法拍屋移轉件量大增,幾乎間接反應了目前房市景氣,為避免自宅遭法拍,專家表示,搞懂「為什麼會淪入法拍市場」之餘,想挽救,還是有辦法,房產淪入法拍市場並不是結局!

法拍市場自2014年轉移量落底後逐年攀升,至今(2018)年甚至創下近3年法拍屋轉移量最高紀錄,相較去年同期略增7.1%,著實影響不動產市場動盪。力信地政士事務所經理陳惠玲曾於好房網TV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辦案啦》中提及,若房屋慘遭法拍,可以先試著與銀行溝通,或以「先賣再還」的方式保住房產,免於遭低價賣出。

陳惠玲表示,房產淪法拍仍有挽救機會。(圖/擷取自好房網TV直播節目)好房網TV《欽差大人辦案啦》 力信地政士事務所經理陳惠玲 法拍屋

陳惠玲解釋,當房屋不幸淪入法拍市場,多數是因債務太多無法清償導致,因此建議,可以先與銀行協調,銀行會依借款人的償債意願進行評估。甚至,如果不巧面臨失業,「釋出誠意」與銀行溝通也是可行的,銀行會在經過評估後,可能讓借款人先償還一個月至兩個月不等,其餘的再以緩繳的方式,讓房產免於淪入法拍市場,

另外,若真的無法調度現金,「先賣償債」也是方式之一,陳惠玲表示,由於當房產面臨法拍,即代表房產已被限制登記,所以想賣掉還是要先透過與銀行協調溝通,不過通常在找到買方的情況下,銀行的意願都不會太低,因此「先賣償債」是可行的。

法拍屋轉移量自2014年創下10年最低後逐年攀升,據內政部最新統計的法拍屋轉移量漲幅顯示,六都中增幅最多的為桃園市151件,年增84.1%,其次依序為高雄市246件,年增33.7%;新北市212件,年增17.8%;台北市140件,年增5.3%;台南市104件,年增3%;台中市93件,年減19.8%,六都中僅台中市呈負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