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98

嘸人買!無敵海景淪跳樓大拍賣 砍了六億還不一定賣得掉

#地方 #喜凱亞渡假村 #法拍 #休閒度假宅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新北市報導

慘!新北市萬里區「喜凱亞渡假村」20年前以「無敵海景」推案,不料因坐落位置隱蔽,成交量不如預期,最終於2008年淪入法拍市場,以底價8億5300萬流標,至今經多次流標後,建商預計於下個月再以底價2億7237萬元再拍。

拍了十年賣不掉!「喜凱亞渡假村」約20年前推案時,主打「無敵海景」休閒渡假宅、坐擁北海岸風景、10項休閒設施、2項俱樂部等,甚至當年還找來藝人哈林幫忙代言,開價單價約20萬-30萬元,如今,建商因周轉不靈、管委會出問題等因素,自2008年起數度遭法拍,經多次流標後,據消息指出,建商預計於下個月再以32折價再拍,合併217戶一起法拍。

喜凱亞渡假村周遭生活機能差,交易量不如預期。(圖/擷取自Google Map)北海岸「喜凱亞渡假村」271戶流入法拍市場,有住戶表示管委會出現問題是主因之一。(圖/擷取自Google Map)

兩年前房產專家Sway曾於臉書上對此表示,因當時休閒不動產盛行,多數建案皆以休閒宅推案,實際上,消費者買到的是「建商用錢砸出來的夢想」,甚至最後多數建案都死掉了。並強調,不實用的房地產永遠不保值,不管山高水遠,還是屋美路大,『實用』永遠是最重要的,不實用就是穩賠!

「喜凱亞渡假村」分為A~F共6棟,總戶約500戶,其中遭法拍的戶數就佔217戶,近五成的戶數量,而當年主打的10項休閒設施、2個俱樂部等公設,如今健身房、水療室、游泳池等多項設施,皆已荒廢許久,令人不勝唏噓。

此案當年雖以休閒度假宅為主打,但因坐落於半山腰間,且四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生活機能差,交易量明顯不如預期,如今建商以對折再對折總價再拍,換算下來,單戶最低僅剩30萬,完美契合當初單坪價位,然而,下個月能否順利脫標,想必將備受各界矚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