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7

Wen姐解新聞/台股「萬一」高檔盤旋 多方防守有密碼

#理財 #台股 #投資 #外資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理財講師)
 
川金會順利落幕,雙方達成的共識,川普豎起大拇指按讚,雖然雙方聯合聲明只是把口號文字化,金正恩承諾非核化,川普允諾暫停軍演,但對金融市場來說,沒有意外,就放下一塊大石頭。美股溫和小漲,台股昨日一開盤雖一度震盪,但多方猛力踩煞車,讓近5日的台股都維持高檔盤旋,而多方防守的密碼為11130!
 
昨日的台股走勢,幾乎把近期的支撐壓力來回掃一遍,震盪後也激出1179億元的成交量能,心態偏空者會認為,這是有人藉震盪出貨,心態偏多者則會以洗出沒有信心的浮額解讀。多空解讀,除了內心偏多偏空的思維主導,但最重要的是眼前的事實是什麼?
 
多方必須攻過5日線,而空方則是以摜壓殺破10日線為目標。(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日的大盤明顯在10日均線關前,收腳拉出下影線,但是上方仍被5日均線壓制,而且已經連續3日收破5日均線。因此眼前的事實,就是大盤落在5日與10線間盤整,多空雙方要表態,多方必須攻過5日線,而空方則是以摜壓殺破10日線為目標,如果多空不急於表態,也將繼續在11180到11075點間盤整。
 
國際訊息的干擾,再來關注的焦點仍是週四美國Fed聯準會召開會議,今天雖有周選結算,但國內仍是超級股東會周,各召開股東會的的上市櫃公司,仍然大力放送利多訊息,其中聯電啟動史上最大漲價,也讓晶圓代工躋身漲價題材概念股。因此近期在國內個股方面,訊息面的影響力度暫時將大於國際!但操作時,對於釋出利多的個股,仍須留意股價表現是否步調一致!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