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

外資3大訊號 台股萬一頭過身就過

#台股 #外資 #投資 #理財

工商時報 記者涂憶君、王淑以/台北報導

台股昨(22)日盤中再衝11,000點,惟終場挑戰失利,日K棒收了帶有上影線的黑K,11,000點技術面及心理關卡沈重。不過分析師認為,從外資籌碼的三大面向觀察,11,000點將有望突破,由壓力轉為支撐,多頭再續攻。

三大面向分別為第一、外資台指期選擇權布局動向從上周四(17日)交易策略風向球轉變,買權多方、賣權也偏多,多頭力道強勁。第二、外資在元大台灣50反1持股水位降至3.86%。第三、外資在台灣50外資水位增強至11.91%。

外資三大布局,偏多操作

國泰期貨分析師姜軒墨表示,從上周四(17日)開始,外資近四個交易日在台指期選擇權的交易策略相當特別及罕見,在選擇權買權BUY CALL(買進買權),在賣權SELL PUT(賣出賣權),擺明就是偏多操作,這種交易策略不同以往是在賣權會進行偏空避險(買進賣權)的交易。外資目前布局元大台灣50反1的ETF的水位一路降,昨日降至3.86%。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外資在台股指數波段高位階之際,避險的需求降得很低,這對多頭是非常好的訊號。同時,另外一個多頭訊號是外資布局台灣50 ETF持股水位提升至11.91%,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說,台灣50 ETF為台股中前五十大的一籃子股票,被動式基金因美股及台股指數上漲,被迫回補持股。

陳奕光說,雖然外資在台股買超金額尚未放大,但賣超力道已經力竭,挾著外資籌碼偏多及內資積極護盤,只要台股站穩11,000點三天後,「萬一」頭過身就過,「萬一」反壓頓為短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