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0

Wen姐盯盤密碼/台股反彈轉回升?仍需提防回馬槍

#理財 #台股 #投資 #外資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隨美中貿易戰氣氛和緩,國際股市強彈,台股多頭果然掌握反攻契機,短短2個交易日強彈221點,而且一口氣衝過月線、季線等重要關鍵區,讓均線的支撐壓力轉為5比1,終於搶回盤勢掌控權。但反彈是否直接轉為回升?時間還要再觀察2天,而多方控盤的關鍵價為10819點,上方目標為10888點,因成交量能不足,仍需提防回馬槍!
 
台股自6月19日正式進入空方疆域,轉由空方控盤,一直到上周五第19個交易日,多頭才搶回控盤權,這波多頭採用的策略,與4月下旬相似,都是在年線上下「車布邊」盤整後,再伺機突圍反攻。不過這回多頭比較辛苦,4月下旬盤整了8個交易日,這回卻用了13個交易日,才完成「車布邊」的工作。
 
美中貿易戰氣氛和緩,國際股市強彈,台股多頭能否持續反攻?
漲 趨勢 股市
 
「魔鬼藏在細節裡」!進行金融商品操作,最危險的就是受到盤面氛圍影響,而失去了觀察與判斷能力。週五盤面指數大漲,台股三王台積電、大立光、鴻海齊漲,成功拉升指數,但是盤面的人氣族群被動元件呢?細心的投資人會發現,很多當日走勢都與大盤逆勢,甚至演出殺尾盤‧‧‧加上這波大盤上漲的量能,與前波下跌時相較,仍然是下跌量增,上漲量縮,量能表現仍非健康的多頭!
 
多頭近2日的反攻,並未遭到空方強力阻抗,這也是成交量能未能有效放大的原因之一。空方無力抵抗?或空方想等多方氣力用盡,再一舉反撲?暫不需預設立場,短線上先留意10819盯盤密碼,如多方未能守住,盤勢仍以盤整看待,如果連10777點都守不住,那反彈就宣告結束。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