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2

永慶房屋30周年公益講座/避免衝突?褚士瑩分享衝突的5個好處

#理財 #衝突 #褚士瑩 #公益講座
好房網新聞中心
 
「衝突」,一般人認為是一個負面的詞彙,往往能避則避,希望能和其他人保持和平共處的關係;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卻常常存在著「衝突」,許多人卻不知要如何妥善應對。有鑑於此,永慶慈善基金會於今年永慶房屋30周年之際,與好房網智慧講堂合作舉辦《永慶30公益講座》,於7/5邀請到國際NGO工作者褚士瑩,以《家庭戰場的溝通術》為題,從自己身處長達7年的緬甸戰爭中、擔任志工時的經歷,反思探討衝突的本質,進而轉化成轉機;講座吸引近百名觀眾到場,踴躍發問,褚士瑩與聽眾互動頻繁,現場氣氛歡樂、笑聲不斷,講座圓滿收場。
 
「和平有什麼好?」褚士瑩接著說:許多人認為這是個荒謬的問題、答案不言而喻,但對於處在戰爭之中的叛軍或難民而言,這卻是一個質疑,因為只要戰爭一結束,政府就可能會沒收原本是難民的叛軍土地及資源。可見得不同的立場就會造成不同的想法,這就是衝突的本質,而無論在家庭或是在戰場上,衝突的本質都是一樣的。
 
《永慶30公益講座》邀國際NGO工作者褚士瑩分享《家庭戰場的溝通術》(好房網新聞中心)
《永慶30公益講座》邀國際NGO工作者褚士瑩分享《家庭戰場的溝通術》(好房網新聞中心)
 
「衝突又有什麼好?」褚士瑩邀請現場觀眾思考,同時分享自己的心得,他認為至少有5個好處:(1)衝突可以告訴對方自己真實的想法,比起家人之間的冷戰、停止對話,衝突就是一個溝通的機會,反而能幫助了解衝突的原因,進而解決雙方的對立。(2)衝突可以讓孩子出了社會後更能接受現實,若父母規定家人之間不能有衝突,只會使孩子出社會後更受傷,因為現實生活無法避免衝突。(3)衝突可以加速改變、打破僵局,簡單來說,沒有一個人能夠維持在憤怒、生氣的狀態,因此,只要父母或孩子的氣頭一過,他們反而能冷靜下來,好好思考及再溝通,化解僵局。
 
《永慶30公益講座》邀國際NGO工作者褚士瑩開講,吸引近百名聽眾報名,互動熱鬧。(好房網新文中心)
《永慶30公益講座》邀國際NGO工作者褚士瑩開講,吸引近百名聽眾報名,互動熱鬧。(好房網新文中心)
 
褚士瑩繼續分享:(4)衝突可以幫助反省自己,家人在衝突發生時,往往都是一時氣憤,但過了之後就很容易後悔,反而能好好省思自己的所作所為,相較之下,若家人之間沒有衝突,就只會覺得自己是對的、是受害的一方,然後一直藏在心裡,等到某一天爆發後,才發現事情已經無法挽回。(5)衝突可以適時釋放壓力,就像地震,比起爆發一次性的強震,造成嚴重傷亡,每天上千次的無感地震,才能夠和緩的釋放、紓解能量。最後,褚士瑩建議家人之間不要害怕衝突,才能真正的相互溝通,增加家人之間的親情。
 
「想加薪?別怕承認你愛錢」 
8月公益講座 邀職場作家黃大米分享職場贏家守則
 
為什麼有些人大家都討厭,卻能受主管青睞?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能夠搶到爽缺、還能年年加薪?8月份《永慶30公益講座》將邀請到職場作家黃大米,以《有夢的人,如何創造舞台,打亮自己的光》為主題,透過其周遭發生的真實故事,為觀眾解析職場贏家的必備認知與實踐方法,「只是抱怨、無法改變,唯有行動、才能脫困!」即日起歡迎民眾上網至好房網報名,免費參加。
 
8/15《永慶30公益講座》
主題:《有夢的人,如何創造舞台,打亮自己的光》
主講人:職場作家黃大米
講座時間:2018.8.15(三) 19:10~21:00
講座地點:永慶i+智慧創新體驗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1號1樓)
報名方式:免費參加,請上《好房網》報名https://news.housefun.com.tw/lectures/all
洽詢專線:(02)7704-8168#2846 黃小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