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

中美貿易角力 平衡基金突圍

#貿易戰 #基金 #債券 #股票 #理財

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衝突將對金融市場造成壓力,然而,風險性資產經過先前修正已逐步反應悲觀情緒,評價面已降至低檔區,法人建議,已進場者續抱,空手者靜待市場回穩後的低接機會,建議可透過母子基金法策略,透過單筆投資債券基金,再將配息金定期定額投資股票型基金,建構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組合。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儘管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措施都可能影響經濟成長,進一步推升消費者成本。但伴隨美國聯準會漸進升息,有利美債殖利率上揚及美元資產的走升。

良好的企業獲利動能和當前偏低的違約率持續對高收益企業債的表現提供支撐,基金目前聚焦美國,配置六成在美國景氣循環產業,有助在全球市場震盪之際兼具降低風險及追求收益之效。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胡韡耀表示,美國仍是全球經濟領頭羊,中美貿易談判持續角力,雖再度成為擾亂市場信心的主要因素,美股出現波動,但目前看來,亮眼的財報和復甦的基本面,仍是主要支撐。

平衡基金績效。(中時電子報)

胡韡耀表示,美國企業財報表現良好將可持續帶動美股表現,只是高檔波動難免,為降低波動,建議投資人應透過以「收益」輔助「成長」的方式,投資於結合股債的收益成長組合,貼著美國大行情走。

就策略考量上,因採取均衡布局股票、高收益債券及可轉換公司債等三大美元多重資產,有助於同步掌握持續現金流收益、資本成長機會、緩和利率風險等三特性,在多空環境中發揮收益成長追漲抗跌特質,更有助於因應當前市場變化和投資需求。

宏利特別股息收益基金預定經理人鄧盛銘表示,特別股由於具備股息收益固定的特性,近期也受到投資人的青睞。除此之外,受惠於景氣復甦,帶動消費支出上升與放款市場升溫,再加上企業減稅利多,金融股的表現也受激勵。且在高點震盪的時局中,特別股表現相對較為優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