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市場憂下半年漲勢反轉向下 法人:股價不貴 科技股前景樂觀

#理財 #基金 #股票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近期全球股市持續回檔,標普500資訊科技指數自6月高點來也下跌超過5%,下跌幅度大於指數,投資人擔心科技股漲勢是否在下半年反轉向下,但法人表示,就評價面來看,某些科技股依然樂觀,逢跌可以承接。

美國總統川普在6月中旬宣布對500億美元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分兩階段,首波對34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措施將於7月6日生效,主要側重航太、資通訊技術、機器人、工業機械、新材料與汽車等與「中國製造2025」相關領域等,多數和科技產業有關。

科技基金今年上半年漲幅逾10%。

科技基金今年上半年漲幅逾10%

此外,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這也讓有些法人對於高階智慧型手機的看法更為謹慎。對科技產業後市,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表示,儘管近期市場有一些波動,但科技股的表現仍良好,科技股評價並未太過昂貴,而且具備可持續性的成長潛力。

他指出,許多企業認知到科技支出的必要性,藉由科技來改善生產力、提升利潤率,預期未來12個月科技支出將維持強勁,所以仍看好科技股的投資前景。

特別是在創新驅動的成長機會,如人工智慧、雲端運算、電子商務、醫療創新等投資主軸。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認為,從基本面來看,科技產業景氣仍向上、需求攀升,基本面仍佳,加上獲利展望良好,預期仍有機會上揚。

再從基本面來看,標普500的訊科技類股今年每股盈餘年增率預估可達33.8%,且明年還可再成長12.3%,優於標普500每股盈餘年增率。

至於那斯達克指數成分股獲利表現也同樣亮眼,預估今年每股盈餘年增率可達34%,在獲利成長預期強勁的支撐下,表現不看淡。法人認為,儘管科技產業有些雜音出現,由於AI人工智慧及高效能運算都將持續成為科技產業主流,下半年還是會帶動半導體產業朝正向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