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海外股票基金 9檔淨值刷新

#投資 #海外股票 #基金 #理財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全球投資氣氛熱絡,主要股市頻創新高,連帶刺激海外股票基金淨值不斷向上突破,根據CMoney統計,境內海外股票基金淨值創歷史新高,且今年以來規模增加超過1億元的共9檔,主要為亞洲、印度與陸股。

今年全球投資氣氛熱絡,主要股市頻創新高,連帶刺激海外股票基金淨值不斷向上突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全球投資氣氛熱絡,主要股市頻創新高,連帶刺激海外股票基金淨值不斷向上突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瀚亞印度策略平衡基金經理人周佑侖表示,印度股市在總體經濟與獲利基本面持續釋放利多下,內外資持續加碼印度市場,2014年5月以來,當地共同基金加碼超過280億美元。儘管今年印度股市漲幅接近3成,但相較於其他漲多的成熟股市,印度資本利得比率高達82%,股票動能強勁,其他資本利得貢獻明顯優於股利孳息的市場,還有陸股及台股。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指出,全球新興市場中以新興亞洲經濟表現相對穩定,包括印尼、馬來西亞和韓國的內需與出口持續改善,且地緣政治風險小,今年來資金回流新興亞洲明顯,外資在東協、台灣、印度、韓國均淨買超,帶動股市表現,MSCI新興亞洲指數今年上漲超過25%;展望後市在基本面、獲利面及政策面三項條件俱佳下,新興亞股表現可期。

宏利投信認為,亞股今年表現優於已開發市場,觀察MSCI亞洲指數漲幅逾兩成,遠高於MSCI世界指數的9.88%,且亞洲上調企業獲利預期,區內經濟環境偏樂觀,尤其是亞洲政局相對穩定。受全球經濟增長帶動,週期性上漲從出口動能已顯現,電子產品需求增加,韓國和台灣出口創波段新高,大中華區經濟形勢保持平穩,股市續展現偏多。

瀚亞美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謝仁華強調,成熟市場中以美股最強勁,上半年領漲的科技股,例如網路雲端、物聯網,今年來表現遠超出其他類股,但相關股票估值仍比2000年科技泡沫時具吸引力,基本面也更為健康,中長期仍將是美股及全球股市表現的領頭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