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3

郭董的美國製造 落腳何處有「大」條件

#台股 #鴻海 #郭台銘 #美國 #威斯康辛州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股金雞母鴻海,20日中盤股價飆至115元,創5年來新高點,市值逼近2兆元大關,趕在22日股東會前夕送禮,還掛保證「肯定會讓股東滿意」,也讓市場猜測,可能和近期消息滿天飛的「美國製造」很有關係。
 
鴻海的美國投資案,外傳將落腳威斯康辛州(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頂埔科技園區,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招牌,門牌。(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郭董的美國製造,外傳高達70億以上的投資金額將砸在威斯康辛州,預期帶來的利益和就業機會,都讓當地人相當振奮,而鴻海遲遲未證實,除了是簽了保密條款,可能也和這筆「交易」有關。當地媒體《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報導,要落腳威斯康辛州,要先拿出1000英畝,約404公頃的土地給鴻海。
 
期望的404公頃,讓專業人士都吃驚,但其實鴻海一共要了兩塊土地,另一塊是面積400英畝,用郭董最愛的台北信義區比一比,兩塊地合計約3.6個信義計畫區的大小,連當地的老牌商用不動產仲介商James Barry都驚呼,這對任何製造業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大的面積!
 
而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網指出,這項美國投資計畫,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曾透露,約能替當地創造3萬~5萬個就業機會。這回用股價預告,加上郭台銘近日的「如果非必要,未來不會回台」評點台灣行政效率,美國郭董是相當有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