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61

花九億幫員工買房!公司還先蓋好再搬到定位

#矽谷 #google #科技 #房價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美國矽谷聚集世界頂尖科技公司,相對房價也節節高升,一般員工二、三百萬的年薪,也很難在矽谷買一間房,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為了留住優秀員工,近期就啓動一項計劃 ,準備拿出 3000 萬美元(約九億台幣)為 300 名員工提供臨時性的安置住房。
 
Google為了留住優秀員工,準備拿出 3000 萬美元為 300 名員工提供臨時性的安置住房。圖/維基百科
Google為了留住優秀員工,準備拿出 3000 萬美元(約90,120萬台幣)為 300 名員工提供臨時性的安置住房。圖/維基百科
 
在灣區一間科技公司上班的林承順夫妻,接受世界日報記者採訪時就表示,他與太太2012年到灣區上班,家庭年收入近20萬元美金(約600萬台幣),因為兩人剛上班、工作與身份都不穩定,便先在聖他克拉拉市租屋。
 
他們所住的一房一廳的房型,每月租金就要近3000元美金,雖然一直想要存錢買房,但是只能眼睜睜看房價不斷往上,收入卻無法跟上「連房子的頭期款都存不到」,只能先搬到離公司遠一點、環境差一點的舊公寓,希望能多存一點錢。
 
像他們一樣的例子,在矽谷比比皆是,尤其單身年輕人更大嘆「租不起矽谷」,為了留住優秀人才,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準備拿出 3000 萬美元,利用「模組化」蓋房技術,把完整的房子提前建好,再運送到目標位置的方式,以較低成本方法,提供員工棲身之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