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亞洲首例! Google在台購買綠能再生電力

#寰宇 #google #再生能源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Google昨天宣布在台購買10MW(千瓩)的再生能源電力,成為台灣電業法修正案通過後,首家購買再生能源的企業,同時,這也是Google首宗在亞洲完成的再生能源交易。

Google向台南太陽能電廠購買的再生能源電力是由4萬個太陽能面板所產生。該太陽能電廠位於彰化彰濱工業區的Google台灣資料中心南邊約100公里,兩處均連結到同一個區域電網,供應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的營運。

Google宣布在台購買再生能源電力,是Google首宗在亞洲首例。圖為Google台灣資料中心冷卻系統水管。 圖/報系資料照片

Google宣布在台購買再生能源電力,是Google首宗在亞洲首例。圖為Google台灣資料中心冷卻系統水管。 圖/報系資料照片

Google此次與Diode Ventures、台鹽綠能、雲豹能源、永鑫能源等企業合作,透過合作夥伴的部署設計、技術支援,得以獲得再生能源。

太陽能面板如何有效利用,一直是許多企業關注的議題;Google指出,此次部署是將太陽能面板架設到養殖場魚池,利用支架的方式將太陽能面板升高數英尺,對人口稠密的台灣來說,可大幅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太陽能面板也可和魚類和平共存,當地得以達到生態平衡,擁有魚池的養殖業者更因為接受太陽能面板的付費部署,可獲得額外收入,創造了當地經濟效益。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表示,兩年半來,台灣在民間與政府的努力協作之下,透過完善法規與明確市場機制,建構綠能完整生態體系,健全綠色投資運作模式,擴大再生能源供給,並帶動綠電內需市場及產業發展;Google在台灣完成亞洲再生能源交易的第一案,希望這次Google 成為領頭羊,吸引國內外廠商多購買綠電。

Google表示,此次採購案實踐了「Google智慧台灣」計畫承諾,不但帶動台灣綠能周邊產業的發展,更為當地的環保與生態永續盡心;Google 台灣公共政策暨政府事務資深協理陳幼臻表示,開放的法規環境是促成再生能源採購的核心要件,台灣政府在再生能源政策具前瞻性,也期盼能與台灣持續合作,努力朝降低市場門檻和再生能源購買成本的目標前進,此外,也希望更多企業加入台灣再生能源交易市場,讓未來能有更多、更大規模的採購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